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监测数据:监利何王庙江豚增加到21头

来源: 监利发布 2020-04-06

  日前,监利县何王庙江豚保护区再次传来好消息。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保护区共有江豚21头,其中确认母子豚4对,这群微笑天使在何王庙江豚保护区已经安下了家。

  记者的镜头在下王家巷水域寻觅到了江豚的踪影,这些精灵三五成群,调皮可爱。

  据工作人员介绍

  保护区的江豚已经由引进时的12头,增加到了21头,天气晴朗的时候,江豚会浮出水面活动。

  在寻觅江豚的过程中,记者不时见到成群的鸟儿从水面飞过。何王庙江豚保护区副主任胡雄关告诉记者,现在保护区有了丰富的水生动植物资源,形成了完整的生物链系统,共记录鱼类109种,鸟类107种,植物68种,底栖生物40种。

  据了解,这些水生动植物之所以选择何王庙安家,是因为这里的生态环境逐渐好转,全线河岸带植被覆盖率在90%以上。根据中科院水生所专家预测,在未来3年内,保护区内江豚数量将会达到30头左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