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谢谢你们 在寒冬中的坚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严欢欢 廖程帆)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共患难的两个多月里,有这样一群人,坚守抗疫一线,默默守护着百姓的平安。他们,用自己的的行动与生命,为我们展现了最伟大的温情与非凡的勇毅,他们的名字,叫共产党员!今天(4月6日),就让我们一起走近这群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们。

  特殊小区里的“临时党支部”

  1月31日下午,因有三名业主被确诊新冠肺炎,荆州区东城街道东升社区辖区内的紫荆御景小区暂时实行封闭式管理,小区内1500名居民的生活如何保障?关键时刻,原本是小区居民的派出所民警,禁毒支队民警和交警13人,火线组成了临时党支部。

  组织小区消杀、分发社区调配的生活物资、抚慰业主的恐慌情绪,在这场与病毒惊心动魄的较量中,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保障小区安全有序运行的同时,他们也成为让小区居民宽心的“定心石”。

  退休党员参与社区防控抗疫中的夕阳红

  70岁的刘旭林是荆州市委政法委的退休干部,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巡逻队。他与队友沿着主干道,对社区所辖范围的41个小区开展巡逻,他的双脚踏遍了社区的每个角落。在荆州区东城街道南门社区的党员志愿队里,像刘旭林一样的老党员还有不少。73岁的刘光福,每天都会在省三建小区的出入口值守,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65岁的吴方钟,加入了物资分发队,每天步行上万步为困难群众送米送菜。老人们告诉记者,虽然他们是易感人群,但国家有难,作为党员,他们必须冲在第一线

  突发脑溢血他病倒在抗疫一线

  在国家困难时,我应该挺身而出!这不仅仅是一句承诺,也是共产党员时时不忘的初心。

  2月4日晚上,沙市区农业农村局干部张恒在荆州中高速卡口执行防控值守任务时,突然病倒在工作岗位上。专家会诊后,被诊断为突发脑溢血,并在第二天凌晨两点,进行了开颅手术。病倒前,37岁的张恒已经连续在高速路口值守了9天。

  经过治疗,张恒已经脱离危险,现在在康复治疗中。

  好干部坚守防疫一线突发心梗不幸牺牲

  在疫情阻击战中,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用生命书写着人民满意的答卷。

  在石首市小河口镇中洲村的一处交通卡口,检查通行证、量体温、登记、放行或者劝返,疫情防控期间,在此处执勤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着每一个步骤。这里,也是中洲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马承武生前执勤、坚守的地方。从1月25日开始,马承武就与同事一起在这里执勤,从未间断。

  1月31日,因工作过于劳累,马承武突发急性心肌梗塞,倒在了执勤点上。“月亮越来越亮,星光也越来越亮,照亮了整个星空,也照亮了我的胸膛”。这是马承武写的诗歌《秋月》中的几句,1月31日,马承武也永远化作了星光。2月2日,中共石首市委追授马承武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守护人民的安全,共产党员用生命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

  董李会:战“疫”直到生命尽头

  现在,荆州古城已经春暖花开,但城南高新园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董李会,却没有看到这满城繁花的春景。2月16日17时50分许,因突发急性心力衰竭,她倒在了办公桌前,再也没有醒来。

  疫情发生后,从1月23日起,董李会连续25个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负责疫情防控各类信息核查、比对、传达等工作,每天要高强度工作12个小时。她为辖区群众筑起了牢固的健康防线,却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天。

  我们相信,董李会一定一直知道,她与同事们坚持,一定会驱散晨雾,迎来胜利。日前,全国妇联作出决定,追授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日夜奋战、不幸牺牲的董李会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致敬!每一位坚守者

  他们迎难而上,在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党员的本色;他们以身作则,无私奉献,书写战“疫”担当;他们挺身而出,用平凡人的坚守,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却用行动在时间长索上,打上了一个个刻骨铭心的感动结!向他们致敬!

  一个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坚守,用各自的方式与疫情对抗,以力所能及的力量,诠释着共克时艰的含义。谢谢他们!给了我们安全感,谢谢他们,为我们守住了安全与健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