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病人脱险,他们脱单!海南援荆医护爱情故事冲上热搜

来源: 海南日报 2020-04-07

  4月6日下午5点

  人民日报的一条微博转发阅读量

  已超950万

  超过9.3万个点赞

  3900多条留言

  话题#海南2位援鄂队员在战疫中收获爱情#

  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第八

  ↓↓↓

  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

  “好甜,祝福!”

  “狗在家中坐,粮从天上来”

  ......

  ↓↓↓

  那海南这2位驰援荆州医疗队员的爱情

  是如何萌芽的?

  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甜蜜故事

  4月3日下午,海南省人民医院28名驰援湖北医疗队员隔离休整结束,从三亚回到海口,终于与家人团聚。其中,一同抗疫的队员吕天宇和刘启慧在抗疫期间收获了真诚的爱情。

  两人都是护士,都在海南省人民医院上班,但是因为抗疫才相识相知。

  1月27日,海南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刘启慧作为海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征湖北,并进驻荆州市疫情最重的洪湖市人民医院参与确诊患者救治工作。当时工作繁重,条件艰苦,她和队员们熬过了洪湖疫情最艰难的时期,曾经一个班连上了15个小时,一直在收治新入院的患者,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这些艰苦,2月14日出征湖北抗疫的吕天宇,到达荆州后也深有体会。当时医疗物资有限,他们需要商讨如何利用现有物资做到最大的防护,也就是在讨论会上,吕天宇见到了刘启慧。

  “她坐我对面,相距4.5米,她思路清晰,开朗活泼、阳光大方,当时吸引了我。”吕天宇笑着说道。

  1995年出生的刘启慧谈起对吕天宇的印象:“他很细心,不管是对待患者还是同事,他都很用心的照顾。这一次我们都参加湖北抗疫,也算是一段共同难得的宝贵经历。”

  在回到海南后,隔离休整的时候,吕天宇向刘启慧告白成功。

  “我唱歌不行,如果有人对我说唱一首吧,我就只唱给你一人听也行......我经济不行,如果你对我说想有个家,我拼了命也行。你好,启慧小妹妹。”3月22日,表白成功的吕天宇在朋友圈写下了诺言。

  曾经,看到网上正火的“护士向国家要男朋友”的视频,刘启慧也忍不住羡慕。“我们护士组8个人里面有5个人都是单身,但没想到,我竟然真的脱单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