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解放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正式动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姜李一)“拆掉违建,小区改造环境会更好,安全隐患也消除了,到时恁们居住的条件就更好啦”。近日,沙市区解放街道12个社区组成的动员小分队纷纷走家入户,宣讲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出台的利民好政策,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小区内掀起了“自拆风”。

 

  沙市区解放街道位于荆州市城区中心,下辖12个社区,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约161个,是荆州市中心城区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中心街道。2019年起,该街道向老旧小区“亮剑”,选定了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老旧小区试点先行,积极外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注重公众参与,明确改造重点,坚持循序渐进,逐步形成了“街道主导、社区组织、居民参与、试点引领、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2020年将对13个片区8973户进行全面改造。

  伴随着钩机轰隆隆的作业声,一处违建砖木房很快便拆除完毕,位于沙市区解放街道十方庵社区的率先在荆州市中心城区推进2020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通过拆除私搭乱建、整治公共卫生、规范物业管理等措施,努力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温馨的人居环境。

  “我们小区的房子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的,下水管道堵塞、屋顶漏水的现象经常发生,现在小区要进行改造,以后的日子更有盼头了。”看到所在小区改造准备动工,家住荆襄河社区的田阿姨十分高兴,期盼着能够早日过上更舒适的生活。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该街道积极开展脏乱差专项整治行动,对改造范围内的“黑天”“黑地”现象,调查摸排、认真梳理、纳入规划。针对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公共基础设施陈旧老化,以致功能残缺的现象,加大征求居民群众意见建议,纳入改造重点,切实解决老旧小区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需要,植入人文因素,做好墙面作文章,鼓励居民主动参与小区日常管理,探索居民自治模式,提高老旧小区的自我管理能力和“造血”功能。

  “违建拆掉了,小区环境会越变越好。我们就怕这次拆违是一阵风,过了这一阵,违建又‘卷土重来’了。”许多居民都有这样的担忧。

  在规划设计之初,解放街道就在积极筹备项目建成后小区业主委员会选举及物业公司入驻工作,不断探索业主自治、产权单位管理、社区居委会代管等方式,计划在充分征求居民意愿的基础上,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实现物业管理,保证整治后的小区有人管、管得好,确保老旧小区摘掉“脏、乱、差”的帽子,变身美好社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