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核载7人、超员5人 荆州交警查处多起超载超员行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近期,各地忙着复工复产,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交通安全也显得尤为重要,最近,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在路面巡逻时就接连发现了几起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及时劝导并通过后续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早上6点半,一大队文旅中队民警正在文旅区园博园附近巡逻,对向驶来的一辆搭雨棚的蓝色三轮摩托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当即掉头用警车喇叭喊话将三轮车拦了下来。

  三轮车上挤满了人,仅驾驶座就坐了3个人。民警清点发现,这辆三轮摩托车上一共搭载19人,严重超过核定载人数。

  民警当即对乘客和驾驶员蔡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将驾驶员带到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在民警回队的途中,又发现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尾厢上违法搭载了多名工人,将车辆拦截后发现这辆三轮车不仅没有车牌,还违法搭载9人,民警将乘客遣散后,将驾驶员一并带回中队进行调查。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民警在园博园路段和雨台大道又分别截获三辆面包车,三辆违法车辆上乘坐的都是施工工人,核载为7人,一辆乘坐10人、超员3人,其他两辆车上竟分别乘坐12人、超员5人,连副驾驶室都挤了2人。

  对这三起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都做出了处罚。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王翔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非营运机动车超员的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针对三轮车、摩托车等非汽车类超员的违法载人处罚200元。

  经过排查,民警分析发现,该地区工人上班难是导致超员驾驶违法行为频发的根本原因,为从源头上解决这一问题,民警做了进一步沟通。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王翔表示,根据工人的工作情况,他们联系了施工方和承建方,为工人安排了两辆上下班班车,让他们能够安全上下班,消除安全隐患。

  车辆超员会使车辆惯性增大,刹车距离变长,极易引发爆胎、制动失灵等危险,比起正常行驶的车辆更容易发生事故,导致的后果也更加严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