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端午将至荆州市场粽子抢鲜上市 市民争相忙尝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虽然端午节还有一段时间,但市场上粽子已经大量上市了。在沙市区航空路市场,就有一家商户正在售卖粽子,无论是传统馅料还是新口味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尝鲜。

  在沙市区北京路航空路菜场附近的熊氏干果行,记者看到,新鲜的粽子摆放在货架上,有泰国糯米粽、养生黑芝麻粽、鲜肉蛋黄粽、香菇酱肉粽等13个品种,售价在1至3元不等,散发着浓浓的香气,令人垂涎欲滴。

  熊老板告诉记者,目前售卖的粽子分生、熟两种。为了保证口感,包粽子时选用的馅料是泰国糯米,而粽叶是从石首购进的新鲜芦苇叶。熊老板说,新鲜芦苇叶包出来的粽子清香软糯,色泽鲜亮。

  经过浸泡、高温消毒杀菌、细致清洗的粽叶就可以包上糯米啦!采访中,熊老板整理好了棉线,捏着粽叶,为我们表演了“绝活”。

  只见熊老板手速飞快,眼花缭乱,20秒不到,就包好了一个漂亮的菱形粽子。在记者再三追问下,熊老板向大家透露了“粽子秘诀”。

  熊老板说,拿两片粽叶捏成圆锥形,填上米,然后用手固定住,顺着棱角包紧。

  除了售卖的粽子之外,熊氏干果行还经营洪湖咸鸭蛋、皮蛋,以及送人情的精制包装盒。熊老板说,自己卖粽子已经22年了,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店子一直没开门营业,往年旺季一天就要卖3000多个粽子,现在仅不到三分之一。虽然生意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是熊老板依然信心满满,笑容以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