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黄山头镇马鞍山村:依托花卉苗木 带动村民增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几年来,公安县黄山头镇马鞍山村因地制宜发展花卉产业,全村728户农户中有近500户种植花卉苗木,群众参与率达到66%,花卉苗木产业为村里带来2000多万元的收入,户平增收三万元。

  公安县黄山头镇马鞍山村地处虎渡河畔,湘鄂交界,是一个依山傍水连集镇的美丽村庄。这些天来,马鞍山村组织村民在一片60多亩的土地上栽种800棵香樟树,为村民打造一片休闲的公益林。

  据公安县黄山头镇马鞍山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威介绍,由于村里主导花卉产品香樟苗已经卖完,村委会今年从外地选种育苗,托运回村,新栽花卉苗木面积200多亩,目前全村森林覆盖面积达40%。在马鞍山村,不少村民通过种植花卉苗木摆脱了贫困,有钱挣,有活干,每年都有不错的收入。

  苗木经济的发展让不少村民走上致富路。但是,也有村民因为没有对接好市场,种什么品种?哪些花卉苗木市场效益好?心中没有底。为此,村两委点对点为村民跑市场,为村民外出学习考察牵线搭桥,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紧盯市场信息,马鞍山村组建了三个花卉苗木合作社,做到统一购买生产资料、统一购买种苗、统一生产指导、统一产品销售、统一生产管理、统一技术培训,及时为村民提供产前、产中和产后的全程式信息服务,补齐村民信息短板。

  目前,全村共有花卉苗木基地4000亩,拥有香樟、楠木、广玉兰、红叶石兰、桂花等100多个品种,产品畅销上海、广东、江苏、安徽、河南、湖南等地,成就一方花卉苗木之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