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街边小店恢复正常营业 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 荆州之声 2020-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越来越多的街边小店恢复营业。开门营业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没有放松。连日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多家街边门店发现,不少小店的防疫工作做得十分到位,想方设法确保安全。

  这两天,春光明媚,越来越多的人走上街头,享受春光带来的闲适。与此同时,不少街边店面也开门了,马路上恢复了曾经的川流不息。在沙市新天地商圈,市民张顺笑着告诉记者,下班的时候过来逛一圈,因为不想做饭,在路边餐饮店就可以解决,也蛮方便的。

  在街头,记者看到越来越多的餐饮小店正常、有序营业,虽然已经开放堂食,但选择带走的顾客也不少。一家卖煎饺、锅盔的小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买煎饺的顾客渐渐变多了,生意好了很多,为了保证卫生安全,他每天的口罩坚持4个小时换一次,对小店也进行多次消毒。

  记者发现,各商场超市对疫情的防控并没有放松,测体温、扫码等一样不少。记者在万达一家面馆内看见,工作人员在门口摆放了两张桌子将店内用餐区隔开来,顾客购买好票后,在门口有序排队等待叫号,有专人负责顾客和厨房之间的沟通,之后自取盖子和筷子。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中午和下午的饭点,点餐的顾客比较多,高峰期有序排队。

  据了解,目前按照市场监管部门要求,不少餐饮酒店已有序复工复业,并按要求开展环境消杀,加强员工防护。相关规定要求所有进入餐饮场所的人员均需佩戴口罩,只能在就餐时取下口罩,点菜或离开餐桌都要佩戴口罩,而且每桌至少登记一名就餐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建立追溯制度。为了控制人员聚集,疫情解除前,餐饮服务企业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记者唐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