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城市回来了!荆州城区各路口车流量逐渐恢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一场疫情按下了城市的暂停键,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城市开始苏醒,许久未见的早高峰也开始了,些许的拥堵似乎也是一种幸福,目前荆州早高峰情况如何?每天的车流量情况又如何?

  英姿飒爽,规范指挥,早上7点半起,女警林霞站在东门十字路口交通指挥台上,根据红绿灯的变化,指引路口四个方向来车有序通行。受到疫情影响,今年2月,中心城区实行交通管制,东门礼仪岗暂停,林霞到辖区交通卡口值守,对于暂停的礼仪岗,林霞甚是想念。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辅警林霞表示,特别怀念礼仪岗,特别怀念站高峰的时候,冬天虽然很冷,夏天虽然很热,但是现在想想都是一种幸福。

  除了在东门礼仪岗执勤,另一路民警则在周边站岗,检查过往车辆,您看这辆摩托车驾驶员虽然手续齐全,但车载物超长。

  大家都说,随着车流增多,工作更加充实忙碌,却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交通秩序恢复已久,目前的车流量高峰和之前相比,还是有所下降。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王翔介绍,以前东门路口的车流量全天在8万辆左右,高峰车流量大概在4万辆左右;现在,每天东门路口的车流量在6万辆左右,高峰车流量在3万辆左右,恢复到以前的70%到80%,主要是因为中小学、高校尚未开学,餐饮商业还没有完全恢复营业。

  在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可以看到,城区各路口车辆有序通过。数据显示,城区10个主要交通路口每天车流量在50万次左右,跟以往相比有所下降。

  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对比交通管制前后的车流,民警深有感触。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四大队副大队长刘义军说,疫情期间,我们上班看到指挥中心大屏上的车辆寥寥无几,感觉整个城市都安静下来了。如今,道路恢复以前车水马龙的现象,整个城市充满了生机,他感觉很欣慰,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也会努力工作,保障城市交通畅通。

  在指挥中心的一个区域内,荆州广播电视台901汽车广播子栏目《马路探长》主持人陈珊,正和听众朋友们分享着中心城区交通信息。

  《马路探长》开播15年,因为疫情,节目随之暂停播出,这也是多年来第一次因为非节假日因素停播。

  荆州广播电视台901汽车广播主持人陈珊说,虽然每天早上7点半就要到这里来,日常工作还是一个比较辛苦的状态,但是发现车流安静下来,整个城市安静下来,其实心里是比较落寞的一个状态,不知道城市什么时候可以按下重启键。

  通过医务人员和社会各界的努力,目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3月中旬,城区恢复了正常交通,《马路探长》恢复了全天播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