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桂花树村每日“游出”小龙虾3000斤……

来源: 松滋新闻 2020-04-16

  4月12日,松滋市纸厂河镇桂花树村,装载1000余斤成虾的货车,从小南海绿晟生态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启运前往荆州。

  “我们现在每天销售成虾1000余斤、虾苗近2000斤,再等一段时间销量应该还能涨。”合作社负责人卢其美说,“销路不愁了,心里也踏实了。”

  小龙虾是桂花树村的主要产业,受疫情影响,村民们一度担心产品销售不出去,生产没有积极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小龙虾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桂花树村小龙虾以个头大、肉质爽嫩获得市场青睐,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

  按下“重启键”,全村32户农户,9个合作社铆足干劲,8181亩虾田生产步入正轨。清理池塘,做好虾池改底消毒;组建稻虾连作技术交流群,现场“直播”相互“取经”;根据水环境状况培菌施肥,定时巡田投料……近万亩虾田里,一派火热争春的景象。

  “没想到效益这么好,收入可不比外地打工差!”村民陈业新以前在外务工,今年因疫情滞留在家。厂子回不去了,正愁没收入,村里介绍他到合作社工作,没想到是惊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