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聆听“复兴”的足音 荆州复兴大道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20

  做好浇筑前的准备工作

  时光飞逝,聆听时间年轮跳动的声音,触摸城市发展的脉动,你会欣喜地听到看到,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荆州,正奏响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的和弦,绘制重大项目火热建设的新蓝图。

  18日,荆州市复兴大道项目建设现场,阴霾散去,春日的暖阳播撒在荆州大地。全体参建人员在这复工复产主战场克服困难,咬紧牙关,齐心协力,不畏挑战,开启了连续作业模式,日以继夜、挥汗如雨,为早日完成荆州人心中的“复兴之路”不断前行。

  全力以赴 将失去的春光抢回来

  站在复兴大道高架上,目之所及,到处是充满复苏与希望的颜色,机器轰鸣声、工程车的穿行声不绝于耳。

  西起引江济汉渠,东至上海大道,这条全长23.9公里的城市新轴线,是继北京路、江津路、荆沙大道后,中心城区的第四条东西向主要通道,更是荆州市的首条快速路。它的建设,将串联起荆州火车站、蒙华铁路荆州东站、荆州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助力市民获得快速、高效、便捷的城市通勤体验。

  作为荆州首批复工重点工程、荆州建市以来最大的市政项目,复兴大道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无数市民的心。

  在复兴大道荆襄河桥及辅道桥施工现场,一大早,工人们便开始了忙碌的工作。这是整个项目的重要节点之一。当前,工人正在抓紧进行辅道桥桥面铺装和防撞护栏施工,预计1个月内可完成桥面铺装、防撞护栏等附属工程施工。

  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建设好一条通向发展的大道,是无数项目建设者为之奋斗的职责与使命。在引江济汉渠项目起点、红门北路段、三板桥段……同样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在复兴大道全线各分段上演。

  “荆州市政府发布复工复产通知后,我们项目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采用点对点、一站式统一包车等方式组织人员进场,目前人员到岗率已达100%。”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荆州市复兴大道项目部项目经理沈轲说,项目部将科学制订施工进度计划并合理组织实施,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复兴大道水稳层施工

  各司其职 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您好,请下车测量体温并登记,谢谢配合!”

  当直播车行驶到复兴大道的路面施工完工路段时,各检查口工作人员忙上前测量车内每个人的体温,并对每个人的体温数据、个人信息做好记录后才放行。

  全力抓好生产固然重要,做好施工防疫统筹,同样不能大意。

  自复工以来,复兴大道项目部贯彻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要求,成立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班,各司其责,双轨并行,全面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为保证员工顺利返岗并保障返岗后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建立覆盖全员流向和健康状况的信息库,将员工流动去向、途经地、交通工具、每日体温监测等情况进行统计建册,确保一人一档,通过大数据动态,掌握每一名员工的情况。

  为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严守安全底线,返岗人员上岗前卫生防疫交底与安全技术交底同步进行。

  “按照施工计划与目标,复兴大道预计今年7月底可以全线通车,12月底竣工,目前已完成项目总体80%的施工任务。”沈轲对项目如期完成充满信心。他说,这是荆州市委、市政府,也是荆州人民对项目建设者的信任,必须把复兴大道建成速度快、功能全、质量好的标志性工程,确保全线贯通,不负全体荆州人民的重托和热望。

  一座城,因路而兴;一条路,因城而立。这不只是一条路的“复兴”,更预示着荆州这座千年古都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在城市建设的广阔战场中,展现担当与作为。

  走出疫情对城市建设的影响,荆州市二季度将新开工政府投资项目65个,涉及城市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环境整治、文化旅游等方面,其中备受关注的荆州民用机场增设通航功能工程也将于二季度开工。此外,中心城区将启动新的公共停车场建设,计划新建石闸门、荆州海洋世界、黄家塘、柳垸二路等停车场。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临江仙公园(二期)也将在今年二季度开工。

  放眼这不寻常的2020年,荆州市中心城区计划建设政府投资项目283个,计划总投资181亿余元,其中工程类项目275个,服务保障类项目8个,涉及城市建设的各个方面。重点围绕长江大保护、荆州机场通航、城市水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做好项目文章。

  一张荆州城市发展的美好蓝图,跃然于纸上,也必将付诸实践,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

  在走向复兴的大道上,荆州奋楫争先,阔步前行。

  复兴大道项目建设大事记

  复兴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2017年8月26日,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荆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荆州市城北快速路(引江济汉渠—上海大道)建设工程PPP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2017年10月24日,荆州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2017年11月15日,荆州市城北快速路建设工程PPP项目正式签约。

  ★2018年1月31日,沙市区红门北路立交桥开始施工。

  ★2018年10月20日,高架桥首根现浇墩浇筑完成。

  ★2018年11月27日,荆北高架桥第一联箱梁支架、模板、钢筋联合验收。

  ★2019年9月19日,荆襄河主桥合拢段混凝土浇筑完成。

  ★2019年9月30日,复兴大道(庄王大道—上海大道)具备通车条件。

  ★2019年11月1日,豉湖渠桥右幅第3联箱梁浇筑。

  ★2019年11月6日,荆北高架桥第12联箱梁顶板浇筑。

  ★2019年11月26日,西环路桥右幅第2联箱梁顶板浇筑。

  ★2020年2月10日,为配合荆州市防疫部署,项目部加紧开展污水管网迁改工作,以保证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正常启用。

  ★2020年3月25日,项目部正式复工。

  (记者 马骁 通讯员 胡玉立 摄影记者 曾祥虎 梅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