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他年你若用“青帝”,报与三春处处开——公安县政协机关驻移栽灵公司“双百”工作组纪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20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0年的春天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季节,一场突如其来的公共卫生灾害席卷了湖北。临近春分,按照公安县委的安排,公安县政协机关工作组走进湖北移栽灵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帮助他们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春雷一声惊蛰到,万物复苏疫情消”,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袁雁军作为工作组一员,在考察中对移栽灵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企业有了一种全新的了解。

  移栽灵公司“源于科技创新,造福绿色农业”

  该公司是全国首家研发和生产新型植物抗逆诱导剂和新型植物生长调节剂的高新技术企业,它们的理念是“源于科技创新,造福绿色农业”,让企业研发在不断的技术迭代中始终站在行业的最前端,研发的产品在抗逆诱导技术得到了最早和最持久的应用。

  在众人都还宅在家里时,移栽灵公司董事长牟小峰吹响集结号,24名员工迅速集结,复工复产全面铺开,克服原材料运不进、生产线出故障、销售员出不去、产成品运不出等众多难题。3月下旬,企业恢复了正常的规律和节奏。看着这熟悉的一幕,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种植经验丰富的张平“不一样,真的不一样

  公安县杨家厂镇沿江村五洲围堤下有59个占地100亩的蔬菜大棚,张平是这些大棚的所有者,也是公安县联盛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在他的合作社里共有170个蔬菜大棚,每天要出棚近10个品种、1万多斤蔬菜。

  “不一样,真的不一样!”有着十多年蔬菜种植经验的张平指着大棚里正在实验的黄瓜对我说,“效果相当好!对比组中施用青帝的黄瓜叶色油绿、叶片厚实、根茎粗壮、节间短粗、结果均匀”。

  当问及产量和效益时,张平表示施用青帝后的黄瓜抗病力强、病害格外少,品质和产量都大幅度提升,一个棚要多收4000斤黄瓜,批发价按照每斤2元,一个棚就可以多卖8000元钱。

  张平说,要立刻加大实验的范围、品种和面积,进入中试阶段,品种准备扩大到西红柿和豇豆。耿直的老张一再对我说“用与不用,真的不一样!”

  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马伟“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直在筛选”

  公安人都知道马伟,这位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用自己的经历,向大家展示了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和休闲农业的典范模型,他所创立的荆果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农产品安全性生产和农业生态环境恢复。

  马伟介绍,要充分发挥生态调控、农业防治、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的作用,构建良好的农业生态系统是荆果谷示范和推广的方向。

  近年来,他一直在寻找,一直在筛选绿色农业投入品和绿色防控技术,在生态和安全两个方面,改变传统的力量。

  市政协委员、移栽灵副总裁李静告诉我,马伟的草莓是真正打动人心的产品,而他倾尽所有对生态和食品安全的追求,比产品本身更打动人心!

  “青帝”是一种新型植物生长调节剂,建立了更高水平的植物能量平衡,它的原理是控制作物的营养生长来促使作物向生殖生长转变,将光合作用积累的有机物向生殖生长偏移,将可使用的有机物和营养物质向坐花、坐果、结实方向偏移,达到促进增产、高产、稳产的作用目的。

  这一过程是生态安全的,也是无公害的。移栽灵产品的理念和马伟的追求是一致的、方向是相同的。

  黄云才“用了青帝,看到成功和致富的可能!”

  狮子口镇义星村支部书记黄云才曾经是一位年薪40余万元的沿海公司高管,对家乡的思念让这位打工仔义无反顾的回到了公安。他想用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带领乡亲们致富。

  黄云才有79个设施大棚,其中35个大棚种植秋延辣椒。他的实验从35个大棚开始,2、3、24、25号四个大棚设置同棚对比,每棚青帝使用4行,留下2行作对照。

  实验对比:施用区植株叶色浓郁,果枝粗壮且分枝数量增加,单株结果数显著增多,产量增加30%以上;果实大小一致,光泽度更好,商品性提高,经济效益大幅度增加。

  2018年10月26日,11月19日,12月3日先后3次调查测产,施用区辣椒单株结果数分别为4.4个,8.8个,7.2个,单次采摘亩产量分别为219kg,499kg,284kg;普通区辣椒单株结果数分别增加3.9个,4个,2.3个,单次采摘亩增产分别为112kg,262kg,161kg,增产率分别为51%,52%,56%。

  2019年2月22日,大棚辣椒清园,进行总产量和产值测定。普通区亩产量1260kg,亩产值5088元,青帝施用区亩产量1638kg,亩增产378kg,增产30%,亩产值6614元,青帝亩投入60元,亩增收1526元。

  黄云才说:“用了青帝,看见产品增产增收的每一种可能;用了青帝,看到成功和致富的可能!”

  青帝,在古代神话中本为“司春之神”,调四时之花开于一处。移栽灵对“青帝”调节剂的发展和使用,调节了作物的能量平衡,诱导作物的生长方式,不仅是农业生产的投入品,更是现代植保的最前沿产品;不仅是生态施用的先行者,更是为作物提供全程综合解决方案的完善者。

  他年你若用“青帝”,报与三春处处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