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技能砺精兵 公安县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21

  为切实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综合业务素质,提升救援能力和战斗力,19日,公安县应急管理局根据综合应急救援实战要求,组织该局应急救援、蓝丝带和水上志愿者应急救援大队开展训练,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此次训练邀请人武部和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分别进行了队列、行进、跑步等多项综合训练。现场,参训队员精神抖擞,“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口号声响彻训练场。此次训练,不仅增强了队员们的综合能力,更有效激发了队员敢于拼搏、勇于超越的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达到了预期训练效果。

  据悉,该局自组建以来,加快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系,在以消防救援大队为主力军的基础上,新组建应急救援大队、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应急救援大队、公安县危化企业应急救援大队、公安县水上志愿者应急救援大队。目前,应急救援队伍近200人。与此同时,该局对全县社会大型救援机械设备登记造册,启动直升机应急救援服务,各种应急物资准备充分,应急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开展应急救援队伍训练,就是要真正打造一支敢打必胜、堪当大任的的应急救援铁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强力推进训练与实战深度融合,练出声势、练出素质、练出战斗力。(记者佘海艳通讯员谭绍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