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潜江牵手监利合作卖小龙虾 中国虾谷阔步走出去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0-04-21

  商户正在分拣小龙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通讯员王丽晴)昨日,位于监利县朱河镇工业园开发区的中国虾谷监利小龙虾交易中心一片繁忙,来来往往的运虾货车进进出出,当天交易小龙虾达200多吨。这是潜江小龙虾牵手监利小龙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位于潜江的潜网集团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俗称中国虾谷)与位于监利的湖北新宏股份有限公司对接合作,于去年12月,前期投资1700余万元,在监利建起了该小龙虾交易中心,进行试运营。已入驻商户70多家,带动当地就业1000余人,60多辆车投入运营,日均发货突破200吨,大大促进了当地小龙虾产业的发展。

  成立中国虾谷监利小龙虾交易中心的意义何在?昨日,潜网集团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称,“虾谷”是《湖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重点打造的“六谷”之一,省政府出台了湖北龙虾以潜江龙虾为全省的区域品牌进行全国推广的指导意见,监利小龙虾交易中心的成立,是顺应省政府对小龙虾的全省整体布局的要求,提升湖北小龙虾的整体竞争力。

  潜网集团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是全国最大的小龙虾交易中心,以“互联网+小龙虾+流通”线上交易线下支撑“虾谷模式”运营的交易中心,解决了产销过程中的养殖难、卖价低、买虾难、卖虾难、回款难、运输难、品质无保障等6大难题。自有的全国冷链物流体系8-18小时发往全国400多个城市,2019年交易额达到80个亿,带动2万人就业。

  疫情发生以来,潜网集团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在2月25日率先复产复工,带动潜江龙虾走出去,目前日平交易已突破520吨。监利一直以来都有“小龙虾第一县”的美誉,养殖面积和产量都位居全省前列,但一直没有很好地解决产销过程中的卖价低、回款难、运输难等大难题。

  据潜网集团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董事长康峻介绍,“潜江龙虾”品牌估值已达238.77亿元。潜网集团在监利设立小龙虾交易中心是潜网集团走出去战略的一步,除了监利,集团在洪湖、仙桃、公安等各地已设立交易分中心,就是希望能将湖北省各地小龙虾扭成“一股绳”,增强湖北龙虾的市场竞争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