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法院按下执行“加速键” 发放980余万元案款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22

  自4月10日以来,公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陆续发放执行案款89笔,涉及金额9815536.89元。

  “请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身份证,按编号进入诉讼安检室,安检通过后,再进入诉讼服务大厅。”近日,申请执行人周某按照预约时间来到公安县人民法院,在法警指引下,排队进行身份核查、体温监测,有序进入诉讼服务大厅办理执行案款领取手续。

  2018年,周某给一朋友借出一笔钱,到期后,朋友推脱不还,无奈之下,周某将朋友起诉至公安县人民法院。去年底,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在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后,立刻冻结了其账户。受疫情影响,后续执行被迫暂停。“没想到,刚刚返岗复工,执行干警就电话通知我来领取执行案款。”让周某没想到的还有,从他进入诉讼服务大厅到完成16万余元执行案款兑付,只用了不到5分钟。

  为努力把因疫情耽误的办案时间“夺回来”,公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电话沟通、微信交流等方式协调开展执行日常工作,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规范化执行,加大线上网查力度,加快“一案一账户”线上兑付,为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按下执行“加速键”。对于不能在线领取案款的申请执行人,由执行干警一对一电话沟通,确定时间、发放编号,每天分3个时段有序发放执行案款。(记者 肖潇 通讯员 喻明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