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女大学生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近日,2020年“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点赞”活动已经启动,经过主办方层层筛选,全国共589位好青年从10288位申报人中脱颖而出,成为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其中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专业学生郭红雁,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崇德守信类”候选人。

  对于郭红雁,许多荆州人都不陌生,她是一位襄阳姑娘。小时候,母亲就因病瘫痪,2009年,年仅9岁的她,又遭遇了父亲的不幸病故。年幼的郭红雁便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早上五点半就起床给妈妈做饭,把妈妈安顿好之后她再匆匆赶去上学。

  放学后,她又急匆匆地赶回家,为妈妈做饭、洗衣,收拾卫生,直到夜深她才能安下心来写作业。十年如一日,她与母亲相依为命,每天依靠低保维持生活。

  皇天不负苦心人,2018年,郭红雁成功考入长江大学,学校为郭红雁和她妈妈提供了一间宿舍,郭红雁一边上课一边照顾妈妈。

  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她还加入到学院志愿者的行列,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传递爱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郭红雁和妈妈留守学生宿舍,她主动承担起宿舍的值班巡逻任务。她把苦难当作前行的动力,她的孝心和自强广受赞誉,为她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