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策解读:适龄男青年可在6月30日前进行兵役登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23

  “大学录取后想继续入伍怎么办?”“录取结果未明确怎么办?”……昨日,针对这些困扰有应征意向高考生的问题,市征兵办一一作答。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征兵时间推迟至下半年一并实施,8月15日前报名,8月中下旬组织体检政考,9月上旬组织定兵,9月中旬开始起运,9月中下旬基本入营,应征入伍时间总体在高考录取之后,高考生可安心备考,不用担心高考推迟和应征报名之间的矛盾冲突。”针对高考推迟这一情况,市征兵办提醒广大适龄青年可先网上报名,教育部门和征集部门会合理安排填报志愿和应征工作,“有应征意向的适龄男青年,别忘了在6月30日前进行兵役登记,这样才能报名参军。”

  据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应征报名的高中毕业生被大学录取后,依然选择应征入伍的,可自行在全国征兵网修改学历信息,并复印高考录取通知书向应征地人武部备案,学历认定为高校新生;参加应征入伍的高中毕业生,报名时未收到录取结果的,可以按高中生学历参加应征报名,待收到录取短信或者录取通知书后,向应征地人武部提供相关学历材料,申请修改学历信息并备案后认定为高校新生,被批准入伍的高校新生,本人(或家长)在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学费补偿代偿登记表》,持审批表、高校录取通知书和入伍通知书到相关院校办理入学和保留学籍手续。

  据了解,根据征兵政策,高考生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即为大学生(高校新生),享有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高职高专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应征服义务兵役的,增发家庭优待金,其中本科生增发100%,高职高专生增发50%。

  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参加专升本(普通本科)考试,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记者 陈雪玲 通讯员 刘毅 袁华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