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25个世界读书日,今天您看书了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读书,能开阔我们的眼界,充实我们的内心,丰富我们的知识。那些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都可以到达。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您读书了吗?

  为了防止人员聚集,江汉书店严格控制进店读者人数,并为前来阅读买书的市民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

  江汉书店店长刘双娇介绍,疫情期间,她们对店里进行全方位消毒,每4个小时一次。要求进店读者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用支付宝扫码进店,一次不能超过10个人,每个人不能超过半个小时。

  虽然不能在书店长时间停留,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阅读买书的热情,今年75岁的靳大爷,就是专门到书店来帮孙子买书的。

  阅读,是市民靳先举坚持了多年的习惯,读到好的句子,他还会用笔记本摘抄下来。

  前来买书的万爱华姨妈是退休教师,平时偏爱阅读自传体书籍。每个月,万姨妈都会读上两三本书,书籍已经成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

  不仅自己读书,万姨妈还带动身边的人读书,尤其是身边的年轻人。在万姨妈看来,读书可以让年轻人开拓视野,汲取人生经验。

  除了在书籍里获取人生经验,还有些市民则是通过书籍丰富知识。熊先生的妻子怀孕3个月,夫妻俩通过专业书籍收获了许多育儿经。

  熊先生和妻子平时都比较喜欢读书,通过阅读,收获内心的平静。

  科技发展,我们不仅可以阅读纸质书籍,还可以通过移动设备阅读电子书籍。有人说电子书提供便捷,纸质书满足情怀,但无论哪种阅读的形式,都是为我们的人生打开了一个更加广袤的空间。

  在江汉书店,有中外文学、家庭教育、成功励志等各类书籍,大家更偏爱哪种类型呢?

  江汉书店店长刘双娇说,学生党买工具书多,而余秋雨、蒋勋的书,英国小说《月亮和六便士》都是读者比较青睐的。

  【编后】有诗和远方的人,生活不会寂寞。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让我们打开一本书,读上一段喜欢的文字,穿越时空的局限,感受书籍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