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启动2020年度“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25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启动2020年度“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组织推荐工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拓宽生源途径,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完成“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贫困村全覆盖的目标任务。

  据介绍,年龄在45周岁以下、尚不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村“两委”干部和后备干部,原则上都应纳入“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为重点解决没有符合条件人员的贫困村人才培养问题,组织和农业农村部门拟增加贫困村周边行政村招录名额,采取签订协议或合同的方式,待学员毕业后由县乡统筹安排到贫困村使用。

  两部门明确可将在读中职生提前纳入计划,在确保生源不流失的前提下实行接续培养,也可招录一批具有初中文化程度的青年农民,实行中高职贯通培养,学员学费按“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原有渠道解决。

  为确保培养的人才回得去、用得上、干得好,学员录取前要签订合同,明确学员毕业后,根据村里各项工作实际情况,支持自主创业,优秀的推荐进入村“两委”班子、担任基层农技推广员等岗位的政策,规定5年服务期。

  据悉,各地将在4月30日前完成组织推荐工作,5月20日前完成初步报名工作,各地招生计划指标待省里明确后下达。

  2019年起连续4年,我市以37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为重点,面向全市农村选拔培养200名左右4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农民,接受全日制普通专科学历教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