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交投力争年内建成“4桥7路” 涉荆州的有……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4-28

原标题:省交投全力提速重点工程——精准施策,力争年内建成“4桥7路”

  4月10日,襄阳绕城高速公路南段汉江特大桥左幅顺利合龙;4月16日,赤壁长江大桥首组斜拉索在北岸3#主塔墩成功挂设;4月20日,白洋长江大桥桥面铺装接近尾声……眼下,由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一批重点工程正开足马力,争抢工期,加快建设,不断取得重要节点性进展。

  “在建16个重点项目全部复工,2万多名工人100%到岗。”省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份以来各项目群公司在抓好防疫的前提下,实施关键作业点精准复工策略,加快工程建设步伐。据统计,复工一个月来累计完成产值8亿元。

  省交投负责人称,将坚持疫前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变,精准施策,与时间赛跑,力争年内建成“4桥7路”。

  5000多员工从多省火速返岗

  3月初,随着湖北疫情中低风险区逐步增多,省交投集团开始谋划项目复工,各项目部“一把手”到岗坐镇指挥。

  沙公南、江北东、蕲太西、孝感北四条高速公路是湖北交投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代管工程,项目群工人超过5000人,分散在全国各地,返岗工作量特别大。

  “从2月中旬起,通过视频电话会议收集各项目部复工人员名单。”湖北交投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四清介绍,随后4个项目部负责人赶往工地,联合各参建单位,与荆州、孝感等地交通运输局对接,申报返岗名单、办理返岗手续,联系大巴车,组织“点对点”包车。

  沙公南和江北东两条高速公路都在荆州,返岗员工超过4000人。3月12日,荆州市政府为此召开专题会议确定3种返岗方式:鼓励自驾返岗;组织大巴车“点对点”接送;“铁转公”联合运输,外省员工乘高铁到岳阳,转乘“点对点”班车。

  3月13日,首批8辆大巴车从公安县直奔四川雅安,将100多名工人接回荆州。之后半个月,60多辆大巴车分赴贵州、四川、云南、湖南岳阳及宜昌、恩施等地接回2000多名工人。

  “5000多名员工返岗,人员、车辆信息收集报备工作量巨大。”倪四清介绍,各专班组轮流值班,24小时与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协调沟通,克服重重困难。随着员工返岗,3月25日4条高速公路全线复工。

  省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建的16个重点项目均采取了这一做法,十巫、十淅高速项目部还采取了“空转公”运输方式,将88名辽宁籍员工接回十堰。3月15日,公司在建的白洋长江大桥、武穴长江大桥、棋盘洲长江大桥、(洪湖至)赤壁长江大桥等4座长江大桥全部复工,3月底在建的12条高速公路全部复工。

  年度目标不变,精准施策应对

  2020年内建成“4桥7路”,是我省综合交通“三年攻坚”的年度目标任务。面对疫情耽误的工期,省交投坚守目标不变,对照春节前的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复工复产后,如何加快作业进度?省交投集团党委提出精准复工策略:对作业难度大、时间紧迫的重难点和关键节点优先复工。

  由省交投咸宁项目群负责的赤壁长江大桥南岸3月1日获得复工审批,300多名工人投入“战斗”。

  “因为人员有限,敲定了4个复工点。”咸宁项目群负责人刘勇介绍,对第一个复工点主桥5号墩承台墩身,调动人员、设备全力保障该作业点全面施工,尽可能24小时作业。

  原来,长江汛期一般会5月份左右来临,5号墩必须在汛期来临前完成出水,一旦错过施工窗口期,工期将延后一年,大桥将无法按期通车。

  在3月20日复工的襄阳绕城高速南段,汉江特大桥建设被列为头号复工点,集中了大部分到岗人员和设备。该桥是项目控制性工程,必须在今年8月份贯通。经过20天全力冲刺,大桥左幅顺利贯通,为右幅8月份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十巫高速建设工地上,鸡公寨隧道成为首个复工点。“隧道是在封闭区域内施工,每天只能掘进三四米,必须先复工。”阳宴表示,其他作业点可以加大人力、设备投入缩短工期,但隧道等重难作业点只能按部就班,复工必须走在前面。

  此外,各项目群在复工初期积极联系地方政府,协调解决黄砂、水泥等原料供应问题。3月16日,十巫、十淅高速复工当天,十堰市紧急调来300吨水泥,并要求当地最大的黄砂生产厂同步复工,确保工程建设不断供。

  省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去年底的计划,与时间赛跑,抢回被疫情耽误的工期,力争建成武穴长江大桥、棋盘洲长江大桥、白洋长江大桥、赤壁长江大桥,以及蕲太西段、沙公南、武汉城市圈环线大随至汉十段、江北翻坝、保神、十巫、江北东延长线等7条高速公路,新开工京港澳高速湖北北段、武大大悟段等11个高速公路项目。(记者雷闯 通讯员边俊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