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这个民生项目6月底有望完成调试 正式进入运营

来源: 今日石首 2020-04-30

  石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PPP项目,对全市生态环境改善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项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现在进展如何?

  记者日前获悉,该项目将在6月底完成调试,正式进入运营。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蔡建华介绍,近段时间,晴好天气逐渐增多,所有人员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目前,DN1200-800截污干管已全线贯通,已具备将城区污水引入厂区的功能,剩余部分DN400截污支管还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在5月底即可完成全部管网施工作业及验收工作;污水处理厂区土建、设备安装已经完成,现进入联网试运营,厂区道路、路灯、监控、自来水管道等附属工程也已完成,仅剩绿化在施工;污泥干化厂设备机房已完成框架结构施工。

  记者了解到,石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PPP项目位于笔架山办事处沙银社区,总占地90亩,总规模为5万吨/日(其中:2020年建设规模2.5万吨/日,2025年新增规模2.5万吨/日),总投资2.4亿元。配套截污干管DN1200-400污水收集干管11.07公里。建设内容为市政污水处理的主体工程和配套管网等公用工程。

  近年来,石首城区污水处理能力日益加强,污水处理标准也同步提高。

  从2008年城北污水处理厂1.1万吨/日,到2012年增加城南污水处理厂2万吨/日(合计3.1万吨),再到2020年增加城东污水处理厂一期2.5万吨/日(替代城北污水处理厂,城南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到3万吨/日),届时,石首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5.5万吨/日。污水处理标准也从原来的一级B标准全部提高到一级A标准。

  “本项目投入运营,将有助于解决石首市水域环境污染,消减氮磷污染物总排量,全面改善全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下一步,我们将尽快启动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早日实现满足石首城区日益增长的污水处理需求,为保护长江母亲河作出应有的贡献!”蔡建华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