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快办理网上经营"身份证" 开发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蔡国然)由于疫情,一些食品企业线下市场受到了影响,为了帮助企业打开线上销售渠道,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简化流程等方式,帮助企业快速办理线上经营许可资质。

  4月18日,荆州市依顺食品有限公司完成了一次线上销售直播,在这场直播中,公司主推的荆州鱼糕,一炮而红,完成了价值几十万的订单。而就在直播前一天下午,荆州市依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昌媛还在为《食品经营许可证》发愁。

  鲁昌媛:“我非常着急,因为办不下来我就不能参加第2天的活动,当时4点多钟证明没有拿下来的时候,我跑到开发区把我的情况反应之后,他说他会尽全力帮助我,让我放心,我的心情稍微平静了。”

  《食品经营许可证》是食品经营企业线上销售的“身份证”,只有取得这一许可,企业才具有网上销售食品资格。在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下,不出2个小时,鲁昌媛就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顺利参加了第2天的线上直播活动。

  鲁昌媛:“全国人民都知道荆州鱼糕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要不是有他的帮助我们的直播就不能顺利进行,所以我非常感动。”

  因为疫情,一些企业线下市场受到一定影响,为了开拓销路,不少企业开始拓展线上销售渠道。过去,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往往需要5到8个工作日,现在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监管所通过简化流程等方式,帮助企业尽快办结。目前,已累计为87家企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助力企业线上销售。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监管所所长曾建军:“我们生产企业在我们日常监管良好,我们对他办理网络经营的时候开启绿色通道。只要手续齐全,我们当天办理。如果有部分资料暂时不能提供办理。”

  除了帮助企业办理线上经营许可资质,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监管所通过积极为企业谋销路等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曾建军:“我们还联系医疗机构为企业新招员工提供个人健康证明,积极为企业贷款,在相应的资质上面这样的提交我们第一时间内进行办理相关证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