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绿地之窗塔楼筏板完成混凝土浇筑 质安站严把质量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琴燕)5月5日16时30分,经过493人72小时的连续奋战,荆州绿地超高层办公楼的塔楼筏板完成了大体积混凝土浇筑。5月6日下午,荆州市质安站房建质量监督员来到荆州绿地之窗施工现场,对混凝土观感质量、养护措施、型钢柱安装定位精度等进行了抽查。

  荆州绿地之窗项目建筑高度218m,最大开挖深度17m,筏板厚度3.2—8.3m,筏板钢筋总重量532吨,连续72小时浇筑11612m³混凝土,高峰浇筑速度达200m³/小时,为荆州市在建高度最高,毗邻荆州火车站的地标建筑,6月30日将完成地下室施工。本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的重点和亮点,是采用型钢支撑体系,结合物联网技术的无线测温系统,预埋冷水管的循环降温系统,以及棉毡覆盖保温养护。

  前期,市质安站房建质量监督员对该项目大体积混凝土专项施工方案的策划、评审和施工部署全程介入指导,在原材料质量上提出,到商混站实地核查原材料质量、供应能力、运输路线优化,对基础筏板钢筋,从绑扎到支撑体系、冷却系统、严把材料、设备进货关口。

  从质量监管情况看,施工现场混凝土浇筑观感质量较好,养护措施得当,薄膜保湿、棉毡保温、薄膜防风保温系统防护层符合规范要求,总体情况较好。接下来,市质安站还将对混凝土的强度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进行综合评定。

  此次质量监管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程建设各责任主体的质量责任,丰富了质量监管手段,为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积累了监管经验,对提高荆州市超高层建筑结构质量起到了有效推动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