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度湖北省金融生态指数发布 荆州排名第四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5-08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通讯员李全文、陈斌斌)金融生态,是一个地区金融运行状况及其外部发展环境的统称。5月7日,湖北省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金融生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2019年度湖北省金融生态指数。指数显示,全省在确保区域金融稳定的前提下,加大金融资源投放,有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综合评价得分82.58分,继续处于A级区间。指数排名前六位的市州为宜昌、孝感、黄冈、荆州、随州、武汉。从各市县监测情况看,13个市州、4个直管市(林区)、74个县域综合评价得分超80分,占监测区域总数的96%。

  金融生态指数设置总指数以及信用培植、信用增进、信用平台、信用使用和信用维护等5个子环境指数,按百分制得分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2019年度指数编制在省直部门、一行两局、省级金融机构等多单位的协作下,经过了4000多组数据的采集、汇总、测算、审核而最终出炉。2019年,全省金融各行业有序发展,存贷款规模分别突破6万亿元、5万亿元大关,不良贷款化解、信用主体培植、金融司法执结等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和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等长效机制更加完善。

  2020年以来,疫情给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阵痛。全省金融生态建设工作将着力引导各地逆势而上、积极作为,大力挖掘金融支持潜力,推动金融机构加大投放,督促地方政府认真落实配套机制,抓早抓好中央各项援鄂金融政策的落地,为夺取全省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资金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