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于人口普查工作,荆州区作了这些安排

来源: 荆州区统计局 2020-05-10

  5月7日,荆州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人口普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人口普查工作要做到“全覆盖、高质量、成果好”,区人普办要周密安排,根据工作日程把各项任务细分到月、到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及时提供相关数据资料,全力配合普查工作;各地在普查工作落实上要实事求是、应登尽登,高质量完成这次人口普查工作。

  

 

  人口普查

  一、普查目的

  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目的是全面查清我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二、普查对象、内容和时间

  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三、普查工作时重要间节点

  (一)机构组建。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于2020年3月底组建;镇办、管理区和园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于2020年4月底前组建。

  (二)“两员”选聘和培训。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招聘工作于2020年5月底前完成;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培训工作由区级人口普查机构统一组织进行,并于2020年9月15日前完成。

  (三)入户登记准备。设备采购工作于2020年5月底前完成;综合试点工作于2020年7月底前完成;普查小区划分工作于2020年8月底前完成;户口整顿工作于2020年8月底前完成;房源摸底工作于2020年8月底前完成;卫生健康行政记录对比工作于2020年8月底前完成;摸底工作于2020年10月底前完成。

  (四)登记和复查。入户登记从2020年11月1日开始;复查工作于2020年11月30日前完成;编码验收工作于2020年12月底前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