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连冠!荆州市秸秆禁烧工作连续五年领跑全省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11

  图片来源于网络

  5月9日,记者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秸秆禁烧工作视频会上获悉,根据《省环委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全省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情况的通报》,2019年全省秸秆露天禁烧工作按照好到较差排名,荆州位列第一。我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连续五年领跑全省,喜摘“五连冠”。

  通报称,2019年,省生态环境厅采取无人机对我市累计巡查面积为6341平方公里,占全省飞机巡查总面积的8.33%,发现火点、黑斑个数占全省火点、黑斑总数的2.28%,发现黑斑总面积占全省黑斑总面积的0.90%,焚烧强度为2.02,远低于全省焚烧强度18.75。2019年,在全市各县市区火点、黑斑情况中,中心城区情况好于县市,荆州高新区零火点零黑斑,纪南文旅区零火点。

  自2014年在全省率先开展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以来,全市上下拧紧“禁烧一盘棋”思想,不断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禁烧防控机制,多渠道推进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广泛形成禁烧共识,促进禁烧工作步入常态化。近年来,全市因秸秆焚烧火点、黑斑个数以及黑斑面积持续递减,因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导致的重污染天气已归零,夏收秋收时节优良天数持续增加。(记者荆文静)

  【相关新闻】

  围绕碧水蓝天净土 荆州今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是……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今天(5月9日)上午,全市生态保护暨秸秆焚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指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的决战年、收官年,我市要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主抓手,围绕碧水、蓝天、净土三个方面,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副市长黄镇出席会议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克难攻坚,扎实打好碧水保卫战、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推进净土保卫战;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起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奋力描绘好“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新时代荆州新画卷。

  2019年,湖北省生态环保厅采取无人机对荆州市累计巡查面积为6341平方公里,共发现火点、黑斑35个,黑斑总面积12803平方米,占全省黑斑总面积的0.9%,焚烧强度为2.02,远低于全省焚烧强度18.75。

  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的主要目标是: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水体比例确保达到85.7%、力争92.8%,消除劣Ⅴ类水体,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76.4%。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