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G赋能 智领荆州 荆州市首个5G视频电话打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柳波)随着信息社会发展的不断深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领域期待通过“5G+”技术实现华丽转身。无论是政务、工业还是医疗、教育,都期待着5G时代的到来,借助5G技术的强大连接能力大展拳脚。今天(5月16日)上午,由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中国移动荆州分公司,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承办的荆州市5G+发布会举行。5G究竟是什么,主要运用到哪些领域?

  在发布会现场,荆州市的第一个5G视频电话打通。这个电话打向武汉,通话过程中,画面清晰流畅、无延时、无卡顿,向大家展示了5G的最大优势——网速够快!发布会还通过与荆州中心医院、荆州方特等分会场的现场连线,将5G+交通、5G+医疗以及5G+文旅应用的场景进行最真实的展现。让在场观众对未来的5G生活产生无限的期待。

  同时,现场还展示了5G无人机、5G无人车、5G无人船等5G设备集群在5G+政务场景中的应用,无论是智慧电力巡检、智慧水文监测还是5G无人车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都充分显示了5G的卓越能力。而5G柔性生产线和5G AGV小车的实景演示则将5G技术之下的工业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5G时代的到来确实给我们的未来增加了无限的可能性。荆州的5G建设和推广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也让我们更加期待一个更快、更便捷的时代到来。

  从1G到5G生活如何被改变

  在5G出现之前,移动通信网络经历了1G、2G、3G、4G。每一次移动通信技术的变革,都深刻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一起来回顾一下,从1G到5G,我们的生活如何被改变。

  “大哥大”使用的就是第一代通信技术,也就是1G,即模拟通信技术。别看它那么大,却只能用来打电话。

  2G时代,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数字调制,比1G多了数据传输的服务,这样手机也不仅是接打电话的工具,发短信成为当时最时髦的交流方式。彩信、手机报、壁纸和铃声的在线下载也成了热门服务。

  3G时代网速和用户容量大大提升给移动互联网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红利。过去在电脑上才能使用的网络服务,在手机上也有了更好的体验。触屏操控、支持安装各类应用软件的智能手机不断更新迭代……

  4G时代网络下载速度理论上可以达到上百兆每秒,流量资费也大幅度下降。高速网络让视频缓存变得不易察觉,手机端实时联网打游戏的人数首次超过电脑端,移动支付的迅速普及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在5G时代,网络速率可达数千兆级的速度,这让所有下载行为都可以在顷刻间完成,5G的毫秒级延迟还将解决机器之间的无线通信,如果说1G实现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而5G将实现万物之间的连接。人和人的沟通将更高效,医疗、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信息传递也会变得眨眼即到。5G将让人类的生活更加智能与美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