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心医院每天核酸检测人数高达千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胡嫚嫚)为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自愿检测人群愿检尽检。目前我市共有15家医疗服务机构开设了核酸检测服务,荆州市中心医院就是检测机构之一,医院每天接待核酸检测人数1000多人,位居全市之首。如何确保核酸检测快速、准确,这背后凝聚了广大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

  在荆州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点,吴先生正在排队等待进行核酸检测。吴先生的家人近期需要住院治疗,按照规定作为陪护的他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按照医院规定,目前凡是到医院进行喉镜、胃镜等内镜检查、口腔科检查的患者以及住院患者、住院患者陪护都需要按照流程进行核酸检测。从3月下旬恢复正常就诊以来到5月15日,荆州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点已为20000多人进行了核酸检测。

  复工复产以来,单位、学校等团体也是近期核酸检测的重点人群。为了方便广大核酸检测人群,荆州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先后前往江陵、公安、松滋、监利、洪湖等县市以及中心城区各单位学校,承担了大量繁重的核酸检测任务。

  据统计,从1月26日到5月15日,荆州市中心医院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4.1万人次。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广大市民可能只需要花10多分钟配合医务人员进行采样,但是后续复杂的检测流程却需要医护人员全副武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在实验室加班加点完成。由于核酸检测有极强的时间要求,需在2小时以内送检并迅速完成检测流程。而核酸检测过程中的样本运输、数据录入、反应敏度控制等一系列过程都会影响检测时间。为了保证核酸检测快速、准确,荆州市中心医院加大了核酸采样医务人员的调配与培训,安排了精兵强将在检测任务繁重的检验医学部等科室,加班加点,确保核酸检测的及时性、准确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