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等不靠 洪湖市六旬老人自强不息撑起一个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7

  荆州新闻网消息(洪湖台记者 樊柳依)60岁,在很多人眼里,是正好安享晚年的年纪。然而,对于有的人来说,60岁却是人生的又一个开始,家住洪湖市龙口镇王家庙村的王明安因为家庭变故,在60岁的时候,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生性要强的她,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着整个家庭。

  眼前这个个子矮小、身形瘦弱的老人就是王明安,这是记者第二次到访她的家,每次来访她都在不停地忙碌着,在王明安的家里,我们发现,各个角落都被打扫地干干净净,她告诉记者,屋子干净了,心情也就舒畅了,人也就有奔头了。王明安的儿子刘庆地患有精神疾病,几年前病情越来越严重,无法从事重活,儿媳不堪忍受家庭重担离家出走,留下两个正在读书的孙子,一家的重担全都落在王明安一个人的肩上。

  无情的现实不断地吞噬着这个破碎的家,眼看着这个家庭就要衰败,周围邻居和亲戚们都纷纷劝解宽慰她。

  就这样,在亲戚邻居们的开导下,王明安的精神慢慢好了起来。尽管家庭情况依然十分窘迫,但是王明安却并未放弃。

  2015年,王明安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始享受国家给予的各项政策,生活有了最基本的保障,孙子们上学不用愁了,儿子治病也有了补助,这让王明安心里舒了一口大气。

  国家虽然帮助了自己,但不可能一辈子指望他人,坚强的王明安心里这样想着。紧接着,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王明安开始把原来租给别人的承包地和鱼池收回来,种植优质稻。带着患病的儿子,下地、施地、打药、收割,收入比原来收租金增加了不少、同时,儿子的病情也有所好转,一家人生活的信心逐渐增强,精神面貌也得到了改变。

  为了增加家庭收入,王明安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资源养了三十只鸡,不仅如此,在2019年初,村里决定在贫困户中安排几个公益岗位,王明安找到村干部主动申请,承担起村委会日常打扫工作。她说:“帮忙打扫村委会,一是为增加收入,二是感谢政府对她一家人的关照”。

  如今,王明安一家的生活开始变得越来越好,并成功脱贫。孙女马上也要毕业开始就业了,一家人的日子越来越有希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