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季度 荆州外贸出口实现逆市“双增长”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20

  5月1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一季度,在疫情冲击下,低迷的外贸市场却让荆州人看到希望,全市外贸出口呈两大亮点,实现逆市“双增长”。

  一季度,荆州外贸出口市场“双增长”:荆州农产品出口呈增长态势,荆州小龙虾、禽蛋、茶叶出口实现增长,元月至3月荆州农产品出口达到958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标志着荆州优质农产品具备基础优势;加工贸易出口大幅增长,元月至3月出口为4023万美元,较同期增长23.2%,企业省时度势、转型升级的各项措施,迎来广阔的国际市场前景。

  据市商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荆州农产品出口企业共有25家,涉及品种包括禽蛋、种业、牲猪、水产、茶叶、水果等,主要市场包括北美、欧洲、中亚、东南亚等地区。

  元月底至3月上旬,因疫情的冲击,国内物流不畅,货物出不去,而部分国家又限制了进口,导致中国企业出口被限制、订单严重下滑。荆州商务部门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联系交通部门,畅通物流;利用江海联运模式,帮助企业货物顺利运送出国;特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出口,一步步增强企业外贸出口的信心。(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成冰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