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消毒、登记、量体温…… 荆州初三学子即将复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5月25日,全市3.45万名初三学子就要返校复学了,为了保证在校学生学习生活的安全,5月21日上午,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举行了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当天上午9点,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复学防控应急演练准点开始。教育、公安、消防、疾控、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等部门参加了此次演练观摩。

  本次的演练,分入校区、教学区、留观区、进餐区四个区域依次进行。师生到校后,首先经过入校区,在各自通道按照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进行排队,经过人脸识别、测温、消毒后有序进入校园。如监测到学生体温异常,值班教师将立即作出应急处理。

  在临时等候区再次复查学生体温后,如学生体温正常,可正常放行,如体温仍然异常,将启动应急处置流程,安排救护车送定点医院就医,通知家长,并向上级教育部门、防控办汇报。

  学生们进入教学区后,有序消毒进入教室。班主任会早中晚三次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如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会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处理。

  在体温异常的同学送医检查结果出来之前,班上其他学生将会全体转移到备用教室继续上课。

  而在课间休息时,学校都会安排教师巡逻。在进餐区,学校将实行“分时错峰、固定座位”的就餐制度。此外,在入校区还分别进行了校车乘坐演练和防暴演练。

  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先后5次召开了开学复课安排部署会和演练,确保九年级5月25日复课开学如期进行。

  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初三年级现有4个班,拆分后各班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教师轮流授课。开学后,学校还将继续严格执行“五个一律”,确保复课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