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复查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 荆州区人民政府 2020-05-22

  5月20日,荆州区档案馆组织召开2020年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复查工作对接会,全区37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就前期复查工作的申报、后续档案收集整理及考评进行了部署安排。其中,重点就考评的时间、标准、程序,申报材料和汇编资料的制作,“三合一”制度的修订,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及数字化加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明确节点;档案员要全程参加,熟悉流程,明确主辅;要依归依章,严格程序,明确责任。(荆州区档案馆)

  申报前提:

  一、依法办理档案登记;

  二、各门类载体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并按规定向同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移交到期档案及其数字化副本;

  三、档案库房安全符合国家相关要求,近三年没有发生档案安全事故;

  四、申报省特级考评,直属单位及系统档案工作90%左右达到省二级以上标准,省直机关还应实现电子文件在线归档。

  考评程序:申报、评审、公示、审批

  一、申报

  3月31日前提出创建申请,档案局汇总后下达考评计划;自查完成后填报考评申报审批表,提出验收申请。

  二、评审

  评审成员为3—5人;当年12月10日前完成;

  流程为听取自查情况汇报——对照标准,实地检查——审查依据材料,逐项评议打分,形成评审意见——交换意见。

  三、公示

  相关网站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四、审批

  1.依据材料:①申请计划、自查报告;②申报审批表; ③考评表;④公示结果;⑤廉政告知书。

  2.确认备案:考评结果报局领导评议讨论审批通过后发函确认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等级与对应分数:

  机关单位:

  省特级为90分(含)以上;

  省一级为85(含)--90分(不含);

  省二级为80分(含)—85分(不含)。

  企事业单位:

  省特级为95分以上(含);

  省一级为90分(含)-95分(不含);

  省二级为85分(含)—90分(不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