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子接到电话称涉嫌洗钱 民警抢先出手挽回10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24

  一女子接到电信诈骗电话后,为“自证清白”准备给对方汇款,在宾馆门口正好看到满眼的“反电诈”宣传海报,于是赶紧报警求助。沙市公安民警及时出手,拦截这起电信诈骗案,为该女士避免经济损失10万元。

  22日下午4时许,住在沙市区岑河镇的焦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对方自称是公安民警,称焦女士涉嫌银行卡洗黑钱违法犯罪,涉案金额100万元,“现在通知你,你被定罪了!”

  “你现在带着你所有的证件,去一个偏僻的小宾馆,千万不要让别人知道。然后注册好手机银行,把你卡上的10万元钱,转到我们提供的指定账户。之后把手机设置成呼叫转移,接下来我们会接手。”对方的连续“精神轰炸”让焦女士内心不安。

  她一面犹豫一面按照骗子的“指示”出门寻找宾馆时,突然看到宾馆墙面上张贴的“反诈禁毒”宣传海报,于是立即想到了派出所的陈警官前两天还来村里讲过防范电信诈骗的事,手机里面还留了陈警官的电话号码。

  焦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带着疑虑拨通了陈警官的电话。正在巡逻的岑河派出所民警陈章月听闻后,一边在电话里劝阻焦女士不要再听信和接听这通电话,一边立即驱车赶往其家里。看到民警来了,焦女士的心也安了下来。民警对其耐心讲解和宣传相关电信诈骗的手段,解开了焦女士心头的疑惑。随后,民警将焦女士带到派出所作相关登记备案。

  “真的好险,差点就被骗,多谢民警的提醒和帮助。”焦女士点赞道,街头巷尾到处都是“反诈禁毒”宣传标语和海报,这次真的是涨知识了,以后一定多多学习,提高防范意识。

  民警提醒

  岑河派出所民警陈章月介绍,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进行诈骗。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接到陌生电话时,不管对方是谁,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是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的,转账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挂掉;收到陌生短信,但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里不认识的人发来链接,一律不点;当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或短信时,要注意核实对方的身份,尤其是当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时,绝对不能轻易汇款,应第一时间告知家人,并及时报警。总而言之,我们牢记一句话,“任你骗术怎么变我不转钱应万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