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最高分!石首这张答卷有“价值”更有“颜值”

来源: 今日石首 2020-05-25

  在青山绿水间延伸农村公路,

  把乡村美景拉近我们身边,

  也把财富和希望带进乡村。

  近日,记者在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我市“四好(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再结硕果,带动境内一大批乡村公路提档升级,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在2019年全省“四好农村路”考评活动中,石首以98分的全省最高分被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评为2018年度“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东升镇被评为“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团山寺镇已完成2019年度“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省厅验收工作,考核正在进行中!

  在农村路网开发过程中,石首充分做足了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生态旅游、省际互联四篇文章。

  据介绍,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于2018年启动,共投资3.3亿元,完成县乡公路建设53.2公里,完成通村公路工程72.5公里、提档升级工程381公里、农村公路植树83万株、路肩培土5万方。

  其中↓

  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和示范村完成了县乡公路建设18.8公里、通村公路建设21公里、安防工程213公里、提档升级工程92公里、公路植树15万株,拆除阻路房屋13栋,使示范点农村公路基本达到了“实、安、绿、美”的标准,同时高标准打造了江南、江北两个片区共115公里的示范线,将省道、县道、乡道、村道连珠成串,实现了农村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变畅的转变。

  为15个重点贫困村完成安防工程建设117公里、为5个贫困村改造9座危桥、通村公路新建14.9公里、提档升级工程39公里,同时还投资50万元用于贫困村的农村公路养护工程。

  将农村公路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精心打造桃花山红色旅游、六虎山生态旅游、天鹅洲湿地公园旅游品牌。2018年共投资8200万元,建设了桃花山漆鹿线旅游公路、六虎山生态园旅游公路,为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旅游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我市与湖南省的三市三县交界,目前国省干道形成了互通互联,为打通边界公路的“毛细血管”,2018年投资近6000万元全力打造上津湖产业路。该产业公路横跨湖北湖南2省3镇的12个行政村,受益群众约30万人,为产业扶贫及湘鄂边物流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一路通,百业兴。全市乡村公路沿线现已形成1个市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中心、12个农村交通综合服务站、154个村级服务站,其中与湖南物流点直接联系的物流点达到12家。农民以电商为平台,通过便利的交通运输网源源不断地把岸上的瓜果、水里的鱼虾销往全国各地。

  下阶段,市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建设高品质“四好农村路”,深度融合美丽交通走廊,精心打造民心路、小康路、希望路,全力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心工程实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