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留存战"疫"记忆 一线"退役"见证物收录荆州博物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援鄂志愿者感谢信、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请战书……4月9日,荆州博物馆向社会发布公告,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今天(5月27日),记者从荆州博物馆获悉,各相关单位和热心人士捐赠的242件/95套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实物以及30件电子、音频文件,作为第一批从抗疫一线“退役”的见证物,收录在博物馆。

  “2020年初,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收治怀孕28周以上疑似和确诊孕妇定点医院,全院上下始终奋战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第一线。”荆州博物馆保管部工作人员毛芳介绍,市妇幼保健院捐赠的抗疫见证物,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些物品还反映了疫情中发生的难忘故事,如手麻科护士李小艳的孩子写给她的信、在隔离病区墙上悬挂的党旗等,见证了医务人员那段艰苦的抗疫逆行时期。

  原荆州区城南高新园管委会卫生健康办公室主任董李会,于2020年2月17日13时05分,经医院抢救无效因公殉职。荆州博物馆也征集到她在抗疫一线使用的衣物、党员工作日记、生活用品,这些物品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记录着一个个生动的瞬间。

  此征集活动,也受到广东、海南、安徽市民和医务工作者的广泛关注,他们给荆州博物馆捐赠了自己创作的书法、绘画和诗词作品。

  荆州博物馆纪委书记李亮表示,目前,征集活动还在进行中。本次征集以无偿捐赠为主,欢迎国家机关、社会团体、机构、民间团体、个人向荆州博物馆进行捐赠。捐赠者要保证物品来源的合法性,符合安全入藏条件,撰写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经评估认定收藏后,对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未收藏者原物退还。

  征集工作结束后,专家组将对这些代表性见证物进行评估、筛选,并适时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专题展览,这些珍贵的见证物将成为展品的一部分,向公众免费开放,回顾和瞻仰这段特殊的历史。

  联系人:刘露18972336616、王丹13593827220。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荆中路166号荆州博物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