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这项民生实事项目马上开建!预计使用时间在……

来源: 今日石首 2020-06-04

  近日,记者在市民政局了解到,石首市殡仪馆新建吊唁堂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一切准备就绪,项目马上进入招投标程序。该项目工程预计今年7月底开工建设,2021年5月份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殡仪馆吊唁堂建设项目鸟瞰图)

  据介绍,我市现在的殡仪馆于200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45亩,拥有7个正式的吊唁堂、2个临时吊唁堂。虽然经过几次改造,但是随着全市人口的逐年增长、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目前的殡葬服务设施已经远远不能适应殡葬改革发展的需要,其规模、各功能分区都不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丧葬服务需求。

  为此,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市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将殡仪馆吊唁堂建设项目列为市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殡仪馆吊唁堂建设项目效果图)

  市政府在殡仪馆南侧笔架山办事处梅家咀村集体土地征用约70亩土地,启动殡仪馆吊唁堂建设工程。工程设计规划新建一层9间吊唁楼5387.10平方米,一栋3层配套服务楼2395.56平方米、一栋3层综合楼3583.3平方米、配套设备用房200平方米。并完善道路、交通、水、电、消防、绿化等基础设施。计划建筑总面积11565.96平方米,项目预算财政投资评审资金5790万元。

  相关单位已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项目环评手续,现已完成招投标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建成后的市殡仪馆吊唁堂山环水抱、优美温馨,自然与人文辉映、古典与时尚比肩,集公园化、园林化、生命教育、休闲餐饮等功能为一体,将成为文明祭祀的倡导者、殡葬改革的主导者、绿色殡葬的推行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