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女“赌神”被抓判刑,这出千手法绝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刘可伟 王晨阳)熟悉《赌神》系列电影的朋友对这样的场景也许并不陌生:周润发、刘德华饰演的“赌神”依靠障眼法,迷惑住使用了“透视眼”的对手,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对方栽了跟头。而现实生活中,还真有心术不正的人利用诈赌工具获得“透视眼”来牟利,只不过让他们栽跟头的却是法律的制裁。

  王某平日里喜欢跟几个姐妹打打麻将消遣时光,但她似乎运气一直很糟,几乎逢赌必输。从2019年4月开始,经常一起打牌的牌友们却突然发现王某神奇般地逆袭了,每次都能和到想要的牌,好似“赌神附体”。一个月内,王某先后四次通过麻将赌博获利2.65万余元。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一开始牌友们还没有在意,但时间一长便有人觉得事有蹊跷,终于有一天有人发现了王某“出老千”的行为并当众拆穿。王某承认,由于她们每次都在固定场所打牌,她便用事先购置好的通过戴特殊眼镜可以从麻将牌背面识别牌面信息的麻将牌,替换了房间里麻将机内的牌,从而一次次在对局中“未卜先知”。牌友们一怒之下报了警,王某不得不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退赔了赌博获得的赃款。同时,这些牌友们也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处罚。

  2019年11月,监利县人民检察院向监利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王某犯诈骗罪。监利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在赌博中多次利用特殊眼镜和特制的麻将牌获利,系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可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积极退赔赃款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

  监利县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监利县公安局扣押的55000元,由监利县公安局依法处理。

  法官的话:

  现实中看似百战百胜的“赌神”,其实不少是利用了出千、作弊等不法手段,所以你“逢赌必输”很有可能就是拜他们所赐。该案中的被告人以欺诈的手段左右牌局输赢,实质上是以赌博为名实施诈骗。赌博本身就是不被允许的违法犯罪行为,而诈骗犯罪会面临更为严重的刑事责任,更不能参与其中。

  有人会说“小赌怡情,大赌伤身”,认为平时小赌只是娱乐消遣不会出事,但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小赌也是赌,只要上了赌桌,赌注就很有可能滚雪球般越滚越大,最终引发各种债务和家庭纠纷。赌博一直是诱发违法犯罪活动的温床,轻则虚度光阴、亲友不睦,重则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在此奉劝大家,自觉远离赌博,享受健康生活,做一个诚信守法的好公民。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