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巨鲸传动:销售员揣着核酸检测报告全国跑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09

  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正是“六保”其中之一。制造业的发展有赖于相关产业链供应链的维系,企业复工复产也依托于这个“生命线”。

  围绕如何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荆州开发区企业使出浑身解数,从市场挖掘、客户需求着手,打响“订单保卫战”。

  6月2日,荆州市巨鲸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厂区内,一台庞大的减速机被缓缓装上大货车,准备运往北方某企业。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操作精密仪器加工各种设备。一台台大大小小的减速机正在做最后测试。

  “今年4月以来公司订单出现报复性反弹,一直排到9月份,现在生产日夜不停。”公司常务副总肖湘平说,今年一季度公司销售下降34%,国际贸易暂停,2月份销售为零。3月18日复工后,企业迅速应对市场变局,推出事业部制,激活销售潜能。

  “产销两旺主要得益于企业内部改革。”肖湘平说,销售部门实行事业部制后灵活性增强,销售员权力变大,压力也增加,全国各地到处找订单。

  销售冠军方俊负责湖北、河南两省市场,2月下旬得知河南宝丰某家客户减速机出现故障,想立即带维修人员过去,被对方拒绝。“当时我们湖北人到哪里都不受欢迎。”方俊自嘲地说,客户请当地安装队维修,总是搞不好,又不让他们过去,急死人。

  “我们跟客户采购人员、机修班长、生产副总挨个做工作,请求让我们过去维修,并且承诺自己做核酸检测后带检测报告给他们看,也未获同意。”方俊没有放弃,几乎天天跟对方联系,同时自己也主动做好各项检测,准备随时出发。

  减速机修不好,生产受到影响,客户坐不住了,终于同意方俊带人过去维修。方俊立即带人带车带零件带吃的过去,一行不住宾馆,就在车上挤一晚,第二天迅速帮助客户维修好设备后,立即返回荆州。

  “我们进场,他们退场;我们修好了设备,试用好了,我们退场,他们再进场检验。就这样,我们不在当地吃住,不与他们直接接触,靠诚信和技术打动客户。他们非常感动。”方俊说,维修完成后,客户还增订了一台备用设备,货值70多万元。

  企业改革后销售员压力很大。为了找订单,有的销售员开车数千公里,到江浙工地上与客户谈合同。对方要求做核酸检测,他们拿出在湖北的核酸检测报告,客户不认可,要求到当地重做一次,他们就在当地再作一次。

  “不做核酸检测就不能出门,不出门就没有订单。为了找订单,同事们怀揣核酸检测报告到全国各地跑。”方俊说,当时荆州还没解除交通封控,做核酸检测的地方很少,连绿码都没有。他们想尽各种办法做检测。

  正是靠着内部改革激发销售活力,正是看到销售员的主动和真诚,巨鲸传动的老客户纷纷续签合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