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南援荆医疗队谢梦超:小胡鸭的味道 记忆里的荆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大家还记得海南援荆医疗队的护士谢梦超吗?在抗疫期间,她与荆州本地的医护人员成为了生死与共的战友,彼此许下约定:等疫情结束后,一起逛荆州古城、吃当地美食“小胡鸭”,也因此谢梦超与小胡鸭结下了深厚的缘分,并和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胡秀容成为了忘年之交。一起来听听谢梦超和小胡鸭的独家记忆。

  在和胡秀容视频连线的女孩叫谢梦超,是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的一名90后护士,疫情暴发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援鄂志愿队伍,并作为首批海南援荆医疗队成员,于1月27日,到达荆州。直到3月20号,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她才随队返回海南。

  在2月24号下午与央视的直播连线中,谢梦超提及了她和荆州医护人员关于小胡鸭的约定!令谢梦超没有想到的是,荆州市委市政府及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在得知她们的这个约定后,连夜组织捐赠了1000份小胡鸭食品,在第二天一大早就送到了医疗队员手中,让谢梦超惊喜不已。

  3月19号,在海南援荆医疗队员们返程之前,小胡鸭再次为他们送上特色产品,表达心意,这也让海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记住了这份荆州的美味。

  谢梦超说,如今一提起小胡鸭,她就会想到荆州。

  50多天的奋战,谢梦超和荆州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还和荆州的伙伴们许下了重逢的约定。

  一位60后,一位90后,在一段特殊的时期,通过特别的方式结缘,成为了忘年之交,也送出了对彼此的祝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