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对物业"打分" 评级最低由业主决定是否留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9

  荆州将实行物业企业信用评价管理 信用等级与服务价格挂钩

  合同期内,无正当理由擅自放弃物业服务项目的扣10分!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伍)6月17日,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荆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实施规则(试行)》等的通知。

  根据信用等级评定的规则,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由高到低划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等级。评定分值在100分(含100分)以上的为甲级,评定分值在100—80分(含80分)之间的为乙级,评定分值在80—60(含60分)分之间的为丙级,评定分值在60分以下的为丁级。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实行动态管理,采取即时评价和年终信用等级评定的方式。

  根据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按照综合分类管理:

  (一)甲级物业服务企业可减少日常检查工作的频率;法律、法规、规章未明确规定为实地审查或者实质性审查时,可以适用书面审查;对行业各类奖励或者评比,予以优先考虑;在物业管理项目招投标中给予加分。

  (二)乙级物业服务企业正常开展的经营活动,不重点监管。

  (三)丙级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重点监管;取消行业各类奖励评比资格;限制承接10万平方米以上(含10万平方米)物业管理项目。

  (四)丁级物业服务企业增加检查或者抽查频率;法律、法规、规章未规定明确检查形式的,进行实地审查或者实质性审查,明确规定检查形式的,进行重点审查;取消行业各类奖励评选资格;不允许承接新的物业服务项目,原已承接的业务未开始实质性工作的一律停止经营,已开展工作的向业主通报信用等级情况,由业主决定是否继续留用。

  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与服务价格挂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