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运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全面排查危货运输隐患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6-21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有效防范道路运输事故,近日,市运管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以危货运输为重点的道路运输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市所有危货运输企业、危货车辆实现排查、整改全覆盖,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浙江温岭沈海高速“6.13”槽罐车爆炸事故发生后,全市运管系统迅速行动,对辖区内的危货运输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漏一企”。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防安全责任制、车辆GPS动态管理、安全生产(消防)培训教育、应急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和营运车辆技术状况、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等情况,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荆州运管联合交管、应急等部门开展安全消防演练及事故救援知识培训。

  全市运管执法人员还重点加强危险货物源头企业周边、危货储配场所周边、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等危货运输集中区域的巡查路检,对危货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目前,荆州运管下发了《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正在开展道路运输7个领域的专项治理,重点突出车辆技术安全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和动态监控管理。除客运、客运站、危货运输外,还将公交、出租车、驾培、维修纳入整治行动范围,实现道路运输行业全覆盖。

  下一步,荆州运管将进一步加强执法联动,建立道路交通执法信息抄告、案件协查、移交等机制,推进大数据共享。同时,对查获的外地车辆违法行为,严格向其所在地的管理部门进行抄告,进一步强化源头监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