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今年六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宣传月”,6月23日上午,江陵县开展电梯应急演练活动,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上午9点,三名乘客在富迪百货江陵店乘坐观光电梯时,电梯突然停止运行,卡在了一楼与二楼之间。电梯里的乘客立即通过紧急呼叫按钮联系救援。

  接到反馈后,物业公司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并且联系维保人员赶到出事电梯。工作人员一边安抚乘客情绪,一边等待救援。

  随后,维保人员迅速赶到,经过确认轿箱位置、手动盘车、开启层门释放被困人员等环节,顺利将“被困乘客”救出。

  经由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隐患排查,在确认电梯故障全面排除后,恢复正常运行。

  江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乘坐电梯的时候,如果遇到突发故障,首先找到电梯内的紧急报警装置,通过报警装置向外界求救,或者拨打电梯应急处置电话报警。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的电梯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高了电梯维保人员的岗位技能,促进电梯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确保发生事故时,各单位能及时、有效采取救援,最大可能降低事故损失。

  下阶段,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和指导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和维保单位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制定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