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天网恢恢!男子杀人潜逃20年 终被荆州警方抓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王成文)2000年12月31日晚上,当大家都沉浸在跨年的喜悦中时,荆州区一酒吧发生枪击案,一名男子被一伙人持猎枪射杀。一年内涉案嫌疑人陆续落网,但持枪杀人的主犯却如同人间蒸发了一样,杳无音信。

  跨年夜 酒吧发生涉枪命案

  当天晚上11点多,荆州区屈原路某酒吧内发生一起枪击案,一伙人携带散弹猎枪冲入酒吧包房内,连开数枪将一名男子唐某杀害。

  跨年夜持枪杀人,社会影响极其恶劣,荆州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专班进行侦查。经调查了解,案发后,一伙人乘坐出租车离开,民警通过两天的工作,找到了当时的出租车司机,确定肖某的落脚点是在荆州区三义街的一个出租屋内。

  荆州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通讯科科长原刑侦大队民警刘涛说,当他们赶去的时候人已经走了。追击肖某的线索断了。民警于是上门做家属工作,但其家属十分抵触拒不配合。

  此后,其他涉案嫌疑人陆续落网,民警在一处鱼塘内查获涉案枪支,但主犯肖某雄一直在逃。

  二十年来,逃亡在外的肖某始终未能归案,这也成为刑侦民警心里一根不拔不快的“刺”。

  追凶二十年 命案逃犯缉拿归案

  今年6月21日,20年前持枪杀人逃犯肖某被荆州警方从广东清远押解回荆州,尘封20年的1231涉枪命案终于尘埃落定。

  二十年来,荆州区公安分局每年在讨论案情和分析积案的时候,都会把这个案件拿出来重新进行梳理和研判。一叠厚厚的案卷,在几代刑侦人手上辗转,追逃的脚步从未停下。

  荆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李杰说,2020年,在梳理这起案件的时候,他们借助公安部发动的“云剑”专项行动,重新把该案列为2020年的工作重要工作之一。通过对肖某一代身份证登记照片的修复,得到了一张彩色清晰的肖某某的登记照片。

  民警围绕这张照片展开工作,发现广东省清远市一个名叫汪某的男子竟然与嫌疑人肖某十分相似。

  民警针对汪某继续侦查,一层层线索抽丝剥茧,越来越多的证据都证明汪某就是消失了20年的肖某,专案组民警们的干劲也被瞬间点燃。摸清了汪某的生活习性和上班规律,6月20号,专班民警驱车赶往广东省清远市,在其上班的厂区周边布控。

  晚上7点30分左右,人群中一辆白色的小汽车停在了工厂门口,从车上下来一个戴口罩的男子。

  20年前犯下命案的肖某终于还原身份。被押解回荆州的路上,他悔恨不已。

  据肖某交代,案发当晚,他在三义街短暂停留之后,逃至监利找一乡村医生治疗枪伤,后又逃至岳阳、福建、广州等地,化名汪某一路打零工为生。直到近几年才小有起色,在某鞋类加工企业做到部门主管。

  逃亡20年的肖某,是荆州区公安分局命案逃犯中逃亡时间最长的。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