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货车驾驶员 货车通行证可以网上申办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以往货运车辆申请货车通行证,可能需要整天往办理窗口跑,过程费时又费力,即日起为了方便大家,荆州交警正式推出货车通行证线上申办功能,广大货车驾驶员办理更加方便了。

  要办理这个业务,首先大家需要关注荆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并完成实名认证。根据申办类型分为单位申办和个人申办。

  单位申办需准备信用代码证(信用代码证为原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授权委托书、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办证申请书(内容需包含申请车辆号牌、运载货物、计划通行时间、计划路线,并签字或加盖公章)、车辆行驶证、车辆强制保险凭证和车辆合同(单位名称与车辆所有者不一致时,必须上传单位与车辆的签订合同)等资料。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王尚说,个人申办需准备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车辆行驶证、车辆强制保险,个人申办仅支持本人名下车辆申办。

  提交信息后,后台会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如果审核通过,系统会生成一份印有二维码的通行证电子文件,只要将电子通行证打印成出来放在车内就可以上路了。

  7月1日,交管部门已经正式启用通行证网上申办服务,8月1日起将终止纸质通行证的发放,正在使用的旧通行证有效期,需要在9月1日前完成网上办理业务。

  通行证发放车辆类型主要是水、电、气等抢险抢修车辆、市政园林建设、建筑垃圾垃圾清运车辆、城区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城区邮政快递运输车辆、市政府重点项目特许作业车辆。

  王尚表示,通行证申办是采取限车型、限高峰、限日期和指定区域、指定路线、指定时段的方法进行办理。通行证期限应根据具体运输需求逐车发放,最长为2个月,不得办理公用通行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