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油计量到底准不准?荆州将监督抽检19家加油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李倩倩)加油计量的准确性是百姓关注的热点,也是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监管的重点。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商务局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荆州市内的加油站进行计量监督检查,确保加油站在零售经营中计量器具和成品油零售量的准确。

  上午九点,在荆州区人民路中石化加油站,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加油机数据库是否真实、准确;防欺骗功能涉及的计控主板、编码器、流量计签封号是否有擅自改动痕迹;加油站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及其铅封,擅自改动、拆装燃油加油机,使用未经批准而改动的燃油加油机的违法行为。

  在该加油站内,随机选取了一条柴油和一条92号汽油线进行抽查。通过容器比对,温度测量,查看加油机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违法行为。

  据悉,荆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双随机、一公开”计量监督检查,按照我市加油站总数的5%随机确定被检查对象,共将抽检19家加油站,从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未发现辖区加油站有计量违法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