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前荆州校园周边检查 营造安全考试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高考即将来临,为了保障考生们的食品和考试用品质量安全,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近期,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期间考生就餐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及考点周边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

  早上,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城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江陵中学,检查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及个人卫生状况。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城监管所执法人员徐昌鸿校校园食堂开学、复工必须要有食堂(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证明,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有核酸检测证明了,这里是学校一个集体的证明放在这里的。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后厨,检查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工艺流程,食品留样情况,并且查验了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进货索证索票情况。

  食堂工作人员介绍,高考期间,他们会给八十多名江陵中学的住读生提供餐饮服务。为了保证这些考生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执法人员检查了高考期间的菜谱,提醒食堂工作人员,不得供应禁止生产经营和高风险食品。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校外,对校园周边的文具店、超市、餐饮店以及药店进行了逐一检查,排查是否有三无文具、涉考作弊器材等产品,检查部分小餐饮单位是否安装操作规范来制售食品。

  为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专班,开展专项市场检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并且在高考期间全程监管,保障考试期间参考学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