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6346名中职考生苦练技能 积极备战技能高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胡嫚嫚)受疫情影响,我省每年4月11日至19日举行的技能高考技能操作考试,今年推迟到7月9日至20日举行。目前,全市6346名中职考生正在紧锣密鼓备战技能高考。

 

在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的实训室内,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2017级的考生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对西餐摆台进行实操练习。自5月6日复课以来,同学们就进入了紧张的备考阶段,除了对文化课进行冲刺复习外,专业技能的训练更是不敢放松。

  在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国家级汽车实训基地,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2017级的考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汽车底盘实操训练。同学们一边上手练习,一边将重点、难点的理论知识进行及时记录。胡绪韬是汽修1班的学生,尽管多次在全省汽修类技能比赛中获奖,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技能高考,他仍然不敢放松。

  技能高考分为文化考试和专业技能考试两部分,总分700分,其中文化考试210分,专业技能考试490分。今年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共有近700名考生参加技能高考。7月7日、8日参加普通高考文化考试后,考生将于7月9日至20日按照专业分期分批赴武汉进行专业技能考试。5月6日,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复课以来,学校制定了周密的复习计划和防疫措施,确保每一位考生顺利应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