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I级/特别严重!荆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06
 

  荆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I级/特别严重]

  荆州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2时03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监利荒湖到龚场一带及其周边地区已经出现70-80毫米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监利北部仍将有30-50毫米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中小河流洪水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

  监利县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I级/特别严重]

  监利县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2时04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监利县荒湖到龚场一带及其周边地区已经出现70-80毫米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监利县北部仍将有30-50毫米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中小河流洪水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

  2.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3.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链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以下简称预警信号)种类由原来的3种增加到16种,为人们所熟悉的黑色台风预警信号将退出历史舞台。新版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总体上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四个等级(Ⅳ、Ⅲ、Ⅱ、Ⅰ级),分别代表一般、较严重、严重和特别严重。预警信号由名称、图标、标准和防御指南组成,分为台风、暴雨、暴雪、寒潮、大风、沙尘暴、高温、干旱、雷电、冰雹、霜冻、大雾、霾、道路结冰等。

  未来三天湖北维持较强降雨

  入梅以来雨水频频,本周末至下周,雨水依然是天气舞台的主旋律。本轮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及时关注气象信息,注意防范强降水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避免前往山区、峡谷、河流边游玩,谨防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图形解读】降水量是指某一段时间内,从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液态(雨)或固态(雪)降水,未经蒸发、渗透和流失,在水平面上积累的深度。降水量以毫米(mm)为单位。气象站常见的观测时间大体包括每分钟、每小时、每日降水量。

  高考在即

  考生及家长需提前做好强降雨对高考影响的防范应对

  关于暴雨,荆州今晨已连发17条预警

  1.荆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II级/严重]

  荆州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2时24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松滋刘家场镇及其周边地区已经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松滋降水仍将持续,阵风6-8级,伴有雷电,中小河流洪水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2.松滋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II级/严重]

  松滋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2时27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松滋刘家场镇及其周边乡镇已经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降水仍将持续,阵风6-8级,伴有雷电,中小河流洪水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3.荆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III级/较重]

  荆州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3时2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荆州区、沙市区、公安、江陵、石首、洪湖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

  4.公安县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III级/较重]

  公安县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3时27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县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

  5.石首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III级/较重]

  石首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3时28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石首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

  6.洪湖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III级/较重]

  洪湖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3时32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

  7.荆州区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III级/较重]

  荆州区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3时34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荆州区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

  8.荆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II级/严重]

  荆州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4时54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荆州老南门到沙市锣场一带已经出现3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荆州区、沙市区、公安北部、江陵仍将有20-40毫米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中小河流洪水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9.荆州区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II级/严重]

  荆州区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4时5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荆州老南门到沙市锣场一带已经出现3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荆州区仍将有20-40毫米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中小河流洪水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10.荆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III级/较重]

  荆州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5时43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监利、松滋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

  11.监利县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III级/较重]

  监利县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5时44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县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

  12.松滋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III级/较重]

  松滋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5时44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松滋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

  13.荆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II级/严重]

  荆州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6时23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监利、洪湖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中小河流洪水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14.洪湖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II级/严重]

  洪湖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6时26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我市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中小河流洪水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15.监利县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II级/严重]

  监利县气象台2020年07月06日06时24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我县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阵风6-8级,伴有雷电,中小河流洪水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