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连降暴雨致内涝严重 农业受灾面积达80多万亩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7-08

  连日来,洪湖市遭遇入梅以来最强降雨导致80多万亩农田、渔池受灾,受灾人口15.7万人。

  7月5日—7日8时,洪湖市累计平均降雨量达到253毫米,局部最高降雨量达646.7毫米,强降雨导致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47.67万亩、绝收8295亩,渔池受灾面积30多万亩,同时,由于燕窝、新滩、大沙、大同等地的内涝渍水严重,致使部分工业厂房、民房被淹,有6间民房倒塌,全市直接经济损失8.4亿元。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天洪湖市还将有持续的降雨过程。

  面对严峻的排涝形势,洪湖市领导干部全员上阵,分片下沉到各村场社区,开展排涝工作,市水利、供电、农业等部门派出抢险工作队深入各乡镇区办、工业园区,上机械、上设备,开启市内98座泵站,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全力抢排渍水,转移生产物资,指导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乡镇区办采取紧急措施,对房屋被淹的受灾群众进行分散安置,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