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暖心事:十年磨一剑的高考 幸好有你们守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柳波陈理君陈明阳李倩倩公安台张书源)高考期间,各部门都在为考生服务,这期间也发生了一些暖心事,一起来看看。

  考生家长车辆突发故障 民警热心送考

  7月7日上午考试结束前,在荆州中学考点东桥路管制点,一位考生妈妈张道英向民警求助,称自己的接送车辆突然出现故障,已经送修,无法接女儿回附近的宾馆,她怕孩子考试完找不到自己,只能找执勤点的民警帮忙。

  执勤民警陪着张妈妈在门前等候。12点左右,考生龙潇雨走出考场,民警第一时间启动警车护送母女俩返回宾馆。当天下午2点,民警又来到了宾馆附近,继续接龙潇雨同学返回考场,并且承诺:家长车未修好之前,民警都会为她送考。

  考生坐错摆渡车 民警及时送达考点

  7日下午2点零9分,荆州中学考生薛邓椤坐错了摆渡车,本该到江陵中学考点的他跟随送考车到了北门中学,随车老师赶紧向正在执勤的一大队民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让考生坐上警车,并且仔细询问是否带齐证件,仅用6分钟就将他顺利从北门中学送到江陵中学考点,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高考考点积水 民警搬砖搭起“护考桥”

  高考期间,为保障考生有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荆州市公安局出动约1200名警力,在各考点附近值守,优化考场周边交通秩序,及时救助报警求助的考生及家长,全力护航高考顺利进行。

  因为连续暴雨,北门中学因地势较低,操场和部分教学楼前积水严重。为了让这个考点的1100多名考生们顺利应考,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北门派出所主动和校方联系。

  昨天下午5点半,考试结束,等考生们安全离开考场后,北门派出所的20名警力从校外转战校内,冒着大雨,和北门中学的教职工一起连续奋战3个多小时,徒手搬运2000多块砖,搭建起一条近2米宽、100多米长的临时通道,为考生搭建一条暖心的“护考桥”。

  今天上午8点半,考生们陆续走进考场,为确保绝对安全,每隔十几米有一名民警站岗,反复提醒考生们“有序进场,不要拥挤”,张开双手守护着进场的每一位考生。

  市民捡到考生身份证 民警帮送回

  今年,公安县公安局组建高考保卫应急处置快反队,在三个考点均配备一辆警车和两名警力,专车专人,为考生提供服务。昨天上午,在公安县实验中学考点,一名市民捡到一张身份证后,立即交到了执勤民警手中。

  民警接到遗失的身份证后,立刻开始寻找失主。半个小时后,遗失身份证的考生和其家长来到考点,拿回了身份证,顺利参加考试。

  越野车队爱心送考 护航高考学子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7月8日是高考第二天,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风》联合荆州市汽车和摩托车运动协会越野E族荆州分队,开展爱心送考,为出行不便的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上午七点半,荆州市汽车和摩托车运动协会组织的爱心护考队,早早来到荆州火车站附近的酒店。这里有三十多名等待接送的高考考生,他们的考点在北门中学,距离住宿酒店大约有十分钟的车程。

  在车队的组织下,考生顺利上车前往考点。由于连续降雨,去往北门中学考点的路上,不少位置的积水较深,好在爱心车队的专业越野车辆,性能卓越,一路平稳通行,乘风破浪,护送考生快速抵达考场。

  约定好地点,爱心司机目送考生进场,他们才安心返程。高考期间,一天四趟,车队免费接送考生和家长。北门中学考点附近的考生,很多都是从县市区赶来的,他们统一住在考点附近的酒店,需要交通工具接送,加上连续几天的大雨,道路状况堪忧,如果没有越野车队的帮助,他们的赴考之路将会更加困难。

  每年,荆州市汽车和摩托车运动协会越野E族荆州分队都会为出行不便的高考学子爱心送考。今年恰好遇上暴雨,协会车队倾巢出动,竭尽全力做好公益服务。

  越野E族荆州分队,共有越野车辆200多台,车队在发展业余爱好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公益。爱心送考、物资运送、特殊地形救援,这群热心车主总是出现在他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刻。在这几天的暴雨中,车队救援被困车辆至少100台。

  考生考前骨折住院 荆州一医爱心送考

  在高考考场外面,记者还看到有救护车爱心送考。据了解,一位18岁的考生在高考前夕不小心摔倒造成骨折,为了让考生及时、安全的参考,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考生成立了爱心送考队。

  在沙市五中,参加高考的陈同学(化名)在考前不小心骨折,被家长送往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由于身体情况特殊,暂时只能保守治疗,为了方便他考试期间的出行,医院决定成立爱心送考队负责每天接考送考。

  朱师傅是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车队的一名司机。为了保障考生的出行,朱师傅每天按照约定时间提前十分钟到达,并准备好轮椅等辅助设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